很多人說疫情之後日本的服務差很多

今年去了三個地方,分別是關西,沖繩,東京

得到的結論是日本的服務真的和疫情前不一樣,但遇到不好的服務不會超過5成

但店員英文能力真的下降很多,很多幾乎都是聽不懂基本英文的程度包含年輕的櫃姐

通常服飾類,名產類,還有保養品年紀較大的櫃姐英文幾乎都不通

但態度好一點的或是年輕的會把手機google翻譯拿出來,老的就....一副沒看過觀光客的樣子

 

後來去東京去逛了很多牌子,得到的結論是真的不要去觀光客不多的百貨,

日本橋三越經驗就超差,日本橋高島屋沒去,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糟

Albion:

櫃姐年紀超大,大概是疫情後找退休人士回來,連三越的外國人95折卡都沒見過

態度很不好又很不耐煩,買個化妝棉搞了20分鐘才弄好,旁邊疑似櫃長的人還翻白眼

Dior精品櫃:

本來想去看lady dior,但是櫃姐很冷漠,介紹也不積極,加上日本橋三越的櫃沒有限量的蝴蝶系列

但我最後還是很好心地買了一個戒指

肌膚之鑰->這櫃是好評

櫃姐態度很好,我只買了兩支睫毛膏和一條卸妝,就給我極致的試用包

目前還沒遇過肌膚之鑰有態度不好的,除了2018年在北海道遇到的中文翻譯大陸人PT

 

銀座101 2F的鞋子專櫃

去了Jelly beans和 LE TALON,感覺他們都外國人的態度就有差

尤其LE TALON在那裏站半天櫃姐也不會理你,主動跟他們問鞋子,態度還是不太好

但不得不推LE TALON的鞋,日本製質感也好

 

新宿三越伊勢丹

去這裡是專門去買Lady Dior的,因為可以用外國人的95折卡

態度真的比日本橋三越好太多

櫃姐也都很有耐性,總共去三次遇到三個櫃姐都很好

加上又有95折,真的很推

 

之前去沖繩的經驗就沒很好

幸福鬆餅和目利きの銀次 新都心店的態度都很差

但燒肉もとぶ牧場 琉球百貨的CPB態度就很好

琉球百貨的Albion櫃姐態度一樣很差

DFS T廣場的Dior精品櫃,一開始要看皮夾遇到一個日本櫃哥愛理不裡的,他大概覺得我不會買

後來要走的時候想說沒買到皮夾那看一下飾品好了

剛好旁邊的櫃哥會中文,大學還是在台灣念的,後來看上的手鍊只剩最後一條

他說隔天會進貨在幫我留,人超級好

兩天後回去店裡他已經下班,服務的兩個櫃姐一個不會英文,一個只會講中文但聽不懂中文,但兩個態度都很好

我後來也順利地買到很可愛的caro三折皮夾

 

總之疫情後日本感覺還是變很多,但也沒有都很糟

最讓人開心的就是大陸人變很少,但西方人多很多

超商也有一些東南亞店員

但我印象最糟的其實是2018年住APA遇到的印度清潔員,早上九點就要拿鑰匙開我房間門,明明我人就在房間

然後上安全鎖也沒用,飯店人員還是打得開,所以從此不住AP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shopping 日本
    全站熱搜

    mimi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