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同學一聽到我要去蘇格蘭,就跟我說高地一定要去,因為超美

排行程的時候看了非常多的高地遊記,都覺得照片看起來有點荒涼

本來一度要捨棄高地這個點,因為我在英國只有12天,高地需要的時間又有點長

但是看到大家都說高地很美,最後還是想辦法擠進行程裡了

 

還好去了之後風景真的非常美麗,然後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的照片都有點荒涼了

因為高地的美景用相機真的拍不太出來,眼睛看到是美景,照片裡卻都不怎麼樣

另外,天氣是個決定命運的因素

如果事晴天,風景會更美,可惜我去的時候幾乎都在飄雨,霧大到幾乎什麼都看不到

 

至於高地究竟需要幾天?

通常local tour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是在拉車

然後順便去路上會經過的景點

如果是一日/二日遊 不會到天空島去,但高地最美的就是天空島阿,而且都在拉車

基本上是不推1~2日,除非你真的很想去,又沒時間

另外還有3/4/5日遊,三日以上才會去天空島

我當初是選了三日,第二天會在天空島,前後兩天則是在拉車

所以我後來覺得,選四天比較剛好

除了比較不趕,還有就是天氣,除非很衰全程都遇到陰天

因為晴天和陰天的景色是天差地

至於五天~我是覺得英國那麼大,不要在一個地方花那麼長的時間

把時間留給其他景點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選擇local tour

高地的團基本上都是破百而且不含食宿

但在消費昂貴的英國 其實這價位不算太貴

而且以高地的風景絕對值得

 

[local tour 選擇] 下面只列出google比較常看到的

 

1.Rabbies:  https://www.rabbies.com/cn    => 現在有中文網頁了

 規模最大,選擇也多,16人小巴出團,這家應該是知名度最高的 =>我最後是選這個

 每日出團,  三日團: £119~£209/人(視出發日期而定),提早訂會比較便宜了,差幾十英鎊

 
2. Heart of Scotland:  https://www.heartofscotlandtours.co.uk/  

這家評價也不錯,但我當初只能星期二出發,所以就被刪掉了 

星期1.3.5.6出團, 三日團:£125 to £190/人

 

3. Macbackpackers:  https://www.macbackpackers.com/

 便宜,適合背包客,但我不是背包客,所以out

 

4. Haggis adventures: https://www.haggisadventures.com/

聽說會玩很瘋,價位也比較高,所以out

 

下面這幾家也常看到
Highland Experience
Timberbush

 

5. 極光旅遊: http://www.auroratravelscotland.com/eat => 中文團

 好像是台灣還是大陸的留學生創辦的,是很有名的中文高地旅行團

 中文團的好處是你溝通沒問題,導遊介紹景點的時候你才聽得懂

 像我參加Rabbies,司機是蘇格蘭人,其實他在介紹什麼我都不知道

 但我記得要人數有到才會出團,只要是需要預定的行程,我都不喜歡有被取消的風險

 再加上中文團通常都會是陸客(加上少數台灣人吧),所以這家也out

 

--------------------------------------------------------------------------------------------------------

接下來介紹我的高地行程

 

Rabbies 天空島和蘇格蘭高地三日遊 <----我是參加這個團

https://www.rabbies.com/cn/scotland-tours/from-edinburgh/2-4-day-tours/the-isle-of-skye-3-day-tour

 

Rabbies 訂房的時候會讓你選住宿型態,有分Hotel, B&B, Hostel, 也可以選擇雙床或雙人床

然後他們會根據你的需求安排住宿,感覺住宿點跟市中心的距離是

越早定&住宿價位越高 會離市中心越近

兩天都會住在天空島,同一間旅館,司機每天會到每間旅館接送

然後Rabbies的價位就跟歐洲火車票一樣,越早訂越便宜,也可以找找coupon,有時會有95折之類

我要訂五月的行程,二月看跟三月訂的時候,一人就差了一二十英鎊的樣子

加上旺季很容易額滿,所以行程確定就盡早預訂

 

集合的地點會在Rabbie's Café Bar,最好是提早到

應該是Rabbie's自己開的早餐店,有咖啡和餐點可以買,也有室內坐位區

所有Rabbie's的團都是在這裡集合,會有人叫要出發的團集合

聽到你參加的團時就可以去找服務人員確認名字然後他會指引你上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然後因為本人英文其實沒很好,同行的姊姊好像比我更不好

所以司機每次介紹景點我都聽不太懂,除了比較大的景點外,我其實都不知道我去了哪

同團的只有一個香港留學生,四個韓國人,其他都是歐洲人

香港學生到了第二天我們才開始講話

 

其實三日團還是有點趕,因為第一天和第三天都在拉車

只有第二天在天空島,剛好天氣又最差,有點可惜

如果有時間的話,四日團我覺得是最剛好的

 

官網行程

Day 1  > 08: 30  Rabbie's Café Bar, Waterloo Place  集合 

            > Pass Stirling Castle > the Five Sisters of Kintail > Eileen Donan Castle >seaside village of Portree

Day 2 > The Isle of Skye > Neist Point >Dunvagen Castle > return to Portree

Day 3 > Loch Ness 尼斯湖 > through the pine-clad region of Perthshire> 19:00 回到愛丁堡 

 

綠色是Day 1, 橘色Day 2(天空島),藍色Day 3

 

這就是明信片上都會有的地方  超級美  但因為我去的第一二天下雨又冷霧又超大  能見度大概一兩公尺

所以  我也不知道這地方是什麼時候去的  照片也看不出來  因為....都是霧

 

一路上有非常多羊,都是被飼養的,但他們可以在草地上和路邊散步

DSC_2217.JPG

DSC08541.JPG

[威廉堡] Day1的午餐時間,會放大家自己逛,這條路上很多輕食店

DSC08377.JPG

DSC_2122.JPG

 

 

 

 

 

 

 

[Eileen Donan Castle]  可惜是陰天,不然會更美,會進城堡裡參觀,好像要付錢 1~2英鎊吧

DSC_2157.JPG

Day1 最後一個景點 這天氣算好的 只有陰天沒有飄雨

聽說這裡的石頭上都有化石,司機大概是看我們兩個完全聽不懂他的話

一直在旁邊自己亂晃照像,最後撿了兩個石頭來給我們並跟我們解說

但我鐵定是聽不懂化石這麼高級的單字,忘記是誰幫我翻譯的了

DSC_2298.JPG

[天空島市中心] 超小的 繞一圈就結束了,餐廳都在這裡

DSC_2342.JPG

市中心有個廣場 剛好有學生樂隊在表演

DSC08649.JPG

[The Cranary]  第一天晚餐 at 天空島 

司機介紹的,真的好吃,價位也不高,一道菜10~15英鎊左右,每道菜都會附沙拉和薯條,淡菜超大一盤

DSC_2167.JPG

DSC_2322.JPG

市中心到民宿的路

DSC08498.JPG

這間房子超美

DSC08510.JPG

我們住的天空島民宿: Tor nan Gillean

這家B&B總共有兩間房,一間是雙床房含衛浴,是同團的韓國夫婦居住

另一間是雙床房,衛浴在房外,但只有我們使用,房內有洗手台

房東住在房內的另一邊,房間內還有客廳可以去休息,早餐則是在餐廳大家一起吃,房東會現煮

DSC08486.JPG

民宿外觀

DSC08471.JPG

民宿客廳

DSC_2344.JPG

民宿早餐: 英國民宿的早餐都豐盛到嚇死人

DSC_2180.JPG

DSC_2181.JPG

DSC_2182.JPG

民宿緊鄰著不知道是湖邊還是海邊,往下走就會看到

DSC08475.JPG

 

 

 

 

 

 

 

 

 

 

 

 

 

 

 

 

 

 

 

 

 

 

第二天的午餐, 好像是一間Hostel,大概是有配合或司機認識的店

DSC_2258.JPG

DSC_2257.JPG

DSC_2287.JPG

不知道這裡是不是名信片上面那個美麗的角度

DSC08647.JPG

恩~Day 2 能見度最差 這天的行程剛好是最美的天空島 哭哭

DSC08553.JPG

 

DSC08554.JPG

 

DSC_2293.JPG

 

DSC_2331.JPG

DSC_2334.JPG

DSC_2340.JPG

DSC_2341.JPG

 

 

DSC_2345.JPG

同團的韓國夫婦&德國夫婦,人都非常好,我們和韓國夫婦住在同一間B&B

DSC_2351.JPG

 

 

 

Day 3 天氣終於放晴,不要問我這是哪個湖,我說過我聽不懂司機在講什麼~哭哭

DSC_2371.JPG

 

 

要從這裡搭船去對岸 車子也要搭船過去 船費一樣要自付 貌似1英鎊

DSC_2354.JPG

岸邊蠻美的 大概是天氣好

 

DSC_2366.JPG

 

 

[尼斯湖畔] 因為聽不懂司機介紹景點,所以我不知道這裡是尼斯湖,就只有在小鎮邊徘徊找午餐

由於只會停留一小時,而且是午餐時間,所以知道的人都先準備好輕食,或是買回車上吃

然後一下車就直奔尼斯湖,我到最後十分鐘去加油站旁邊上廁所,看到商店裡的水怪娃娃

才恍然大悟這裡是尼斯湖, but it was too late. 已經要上車了

好吧~這就是英文爛該選中文團的一大理由,但其實跟團還是要先做好功課的,不要像我一樣白癡

超美的....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遺憾

DSC_2384.JPG

我就一直在這裡閒晃,最後買了下面的炸魚薯條吃

DSC08743.JPG

 

 

DSC08753.JPG

 

 

DSC_2389.JPG

 

DSC08758.JPG

 

 

DSC_2394.JPG

 

 

 

 

 

 

 

 

 

 

 

 

 

 

 

arrow
arrow

    mimi3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